本期新聞

時代在變 ,舊的監獄和管理 ,關不了新的罪犯與結構



黃徵男所長,在人犯管理方面,似乎是有幾分特異功能!多年獄政管理實務經驗,受刑人口耳之間,流傳他的傳奇小故事,多到說不完。

曾經多次脫逃記錄的人犯,再次回籠,監所竟然沒有發現,黃徵男一眼瞄到,馬上交代,依法上腳鐐,免得又被脫逃。

電視名嘴汪笨湖,曾因票據法英雄落難入獄,到現在,汪看到黃徵男,還是很有禮貌的叫黃徵男:「長官」。

曾經,有一回,外界邀請黃徵男去演講,請他談人犯走私違禁品進入監所之內的各種手法與心理,本來,這個題目對他 而言,根本就是閉著眼睛都可以講的比誰還要精彩的題目,但是,他總覺得,走私手法,日新月異,最好還是再親身訪談一下,以 免內容顯得過時。

結果, 他隨便點名幾位老人犯,問問看,最近,有什麼新的走私手法?

得到的答案,真的讓他也吃一驚,一位老人犯,一再回籠,一看到黃徵男,就說認識「老長官」,會知無不言。

該老犯 說,最新的走私手法有兩個比較特殊,一個給受刑人送菜時,用安非他命炒蛋,監所檢查不出來,裡面的人也可以趁機過毒癮,另一個是送炖 豬腳,在大骨裡頭暗藏毒品,吃完豬腳,再挖骨髓,就可挖到毒品享用。

黃所長 將他多年體驗與智慧,寫成一本「21世 紀監獄學」內容長達四、五十萬字,集結「理論」、「實務」與「對策」三大領域。

即將退休的矯正人員訓練所所長黃徵男,在管理監獄、看守所方面的權威性,不論是學術、或是實務,都堪稱是「泰斗」級人物。
Tags: ,

About author

榮譽社長:廖國超 創辦人:黃越宏 創意總監:謝明珠 視覺設計:李丹齡 編印設計:阿瑪迪斯設計公司 發行日期:每月1/15 總公司:台北市安和路一段33號3樓 編輯部:台北縣板橋市光武街108-5號 電話:(02)8252-0049

0 意見

Leave a Reply